分享到: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66年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无一差错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66年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无一差错

2021年07月20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66年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无一差错
    新闻发布会现场 石启立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20日电 (记者 王琳)20日,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第14场在哈尔滨举行。在“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媒体见面会上,“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寄语广大青年干警:“对人民警察来讲,没有大案小案之分,只要老百姓有刑事案件需要解决,那就必须认认真真地解决好。”

  崔道植老人今年87岁,为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事技术处原正处级侦查员。66年来,他一直从事对各种刑事犯罪现场勘查和犯罪痕迹物证的检验鉴定工作,已经累计鉴定痕迹物证7000余件,至今无一错误鉴定结论。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 石启立 摄
“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 石启立 摄

  见面会现场,崔道植老人在发言时一度哽咽,他说:“这枚‘七一勋章’,不仅是颁发给我个人的,这份荣耀属于全国200万公安民警,我只是这支队伍中的一份子。”他表示,这份无上的荣耀将指引和鞭策着他,今后继续发挥余热。

  辨痕知枪,观弹识人,崔道植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他分享心得体会:“经验技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把‘细致’二字做到极致,才能最终辨别细微的证据。”在科学研究工作中,他研发的痕迹图像处理系统、弹头膛线自动识别系统等,填补了中国刑侦技术的一项项空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省有1人荣获“七一勋章”,9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9人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15个党支部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当日,还有4位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

  分别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绥化分院党委委员,水稻品质育种所所长、研究员聂守军;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郝丽影;漠河市北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北极流动党员驿站党支部书记、站长文竹。(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