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23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共党章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揭牌成立。 黄文敏 摄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静安区地处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的核心区域。中共党章研究中心23日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揭牌成立。中共党章研究中心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市党建研究会、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和中共静安区委联合发起。

  99年前的今天,中共二大顺利闭幕。中共二大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诸多重大问题,通过了中共首部党章,与中共一大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任务,为中国革命指明方向。 中共静安区委书记于勇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断学习、终生遵守的行为规范。

今后,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将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与中共党章相关的史料征集等活动。 黄文敏 摄
今后,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将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与中共党章相关的史料征集等活动。 黄文敏 摄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表示,首部党章在党的制度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为把党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集中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认为,要不断深化对党章的研究,助力“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

  明年是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也是中共首部党章诞生100周年。据悉,今后,中共党章研究中心将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与中共党章相关的史料征集、课题研发、学术论坛、成果转化等,搭建中共党章研究者交流互动的专业平台,打造党章研究智库和高地,进一步把上海的红色历史讲解好、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

  当日,中共党史研究专家、一级教授邵维正将军向中共二大纪念馆赠送首版《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等珍贵文献资料。(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