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一代运载火箭首次“连发” 三型主动力发动机助长六“拉弓射箭”

新一代运载火箭首次“连发” 三型主动力发动机助长六“拉弓射箭”

2021年08月0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安8月4日电 (记者 张一辰)“为确保长征六号遥七任务获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组建了由14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六院发动机试验队,其中大部分试验队员更是连续执行了遥六和遥七任务。”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以下简称:航天六院)方面表示。

  8月4日19时01分,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两颗贝塔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航天六院为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配套了5型共15台发动机,包括三型主动力发动机和一套辅助动力系统,推力范围上至1200kN、下至25N,为卫星提供空间推进系统。

  据介绍,本次任务是继4月27日长六遥五火箭、7月9日长六遥六火箭成功发射后,长征六号火箭今年执行的第3次任务,也是新一代运载火箭首次连续发射。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一箭一星到一箭多星的发展历程。本次发射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82次飞行,也是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第20次飞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