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已实现新冠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临床试验全覆盖

中国已实现新冠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临床试验全覆盖

2021年09月07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7日电 7日,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7日表示,我国部署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的所有疫苗实现了临床试验的全覆盖。

分包装线上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 国药集团供图
资料图:分包装线上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 国药集团供图

  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早在去年年初,我国就已经部署了新冠病毒疫苗研发的5条技术路线,请问目前有什么新的进展?

  对此,郑忠伟指出,我国从疫情暴发之初布局了5条技术路线,推进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包括了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确保成功率。

  “在这里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一个信息,到目前为止,我们5条技术路线的所有疫苗实现了临床试验的全覆盖。”郑忠伟介绍称,其中灭活疫苗已经有3款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的批准,有2款经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了紧急使用。重组蛋白疫苗有一款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了紧急使用,目前有3款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有5款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腺病毒载体疫苗有一款已经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还有3款正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正在进行II期临床试验,也已经开始在准备境外的III期临床试验。核酸疫苗我国分别有一款mRNA疫苗、一款DNA疫苗,近期都已经获得了国外III期临床试验的批件,估计最近就能在境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