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0年过去了,为什么中国人不忘辛亥革命?

110年过去了,为什么中国人不忘辛亥革命?

2021年10月10日 08:46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0年前,一群中国人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为民族复兴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谱写了一篇伟大的革命史诗,唤醒了一代又一代国人,铸就了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110年后,辛亥革命先驱的无数美好憧憬和期待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但自豪之余也莫要忘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仍需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去走,振兴中华的目标仍需我们不断奋勇前行。这就需要吾辈以史为鉴,继续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唯有如此,我们才有资格和底气对革命先辈道一句——这盛世,终将如你们所愿。

【编辑:李雪瑶】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