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宁夏中卫举办

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宁夏中卫举办

2021年10月12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中卫10月12日电(于晶 张兴邦)10月12日,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峰会在宁夏中卫市召开。

  本次峰会主题为“航天新基建 赋能新航天”。作为“2021云天大会”的特色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高端峰会旨在聚焦我国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情况,通过内部研讨、主旨演讲、专家报告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探讨了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发展前景。

  中卫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卫市承载着“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互联网交换中心”双节点城市的殊荣,也承接着国家“东数西算”重要战略任务。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航天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中卫市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云计算产业基础,大力推进航天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中卫市与武汉大学、航天驭星共同建设的全球首个集成像遥感卫星和非成像测高卫星的综合定标与真实性检验场建成试运行,对于提高卫星对地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具有重要作用,引起了国内外高度关注。

  今年以来,定标场先后服务了包括国家重点型号在内的多颗卫星,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为使这一国家重大航天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中卫市高度重视,进一步建设完善了定标场道路、供电、防洪、绿化等大项配套基础设施,预留了二期建设用地,为定标场的中长期发展打好了基础。

  此外,活动当天发布了集测运控定标一体化、下单预约一键式、共享开放型航天运管云服务平台。(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