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总文工团推出新专辑和交响音诗画晚会《亿万职工心向党》

全总文工团推出新专辑和交响音诗画晚会《亿万职工心向党》

2021年10月1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总文工团推出新专辑和交响音诗画晚会《亿万职工心向党》
    艺术家现场合唱《亿万职工心向党》 张学军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心怀朝阳有信仰,高举红旗向前方,理想充满正能量,镰刀铁锤是栋梁……”由全总文工团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将于10月28日在北展剧院首演,同名音乐专辑也在12日的发布会上首发面世。

  整台晚会由序曲《唱支心歌给党听》、第一乐章《颂歌献给党》、第二乐章《致敬劳动者》、第三乐章《奋进新征程》、尾声《亿万职工心向党》五个部分组成。

全总文工团与十大产业工会达成战略合作 张学军 摄
全总文工团与十大产业工会达成战略合作 张学军 摄

  这次演出阵容强大,是一场融合全总文工团歌舞团、话剧团、合唱团、全总交响乐团和十大产业工会合唱方阵的交响合唱盛会,晚会以产业新创歌曲为主体,通过仪式朗诵、戏剧情景表演与多媒体影像串联整台节目。据介绍,整场演出由1个短片、1个仪式、6个语言段落与15首歌曲构成,总时长约80分钟。

  发布会现场,全总文工团合唱团与产业工会职工代表共同演唱了主打歌《亿万职工心向党》。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 张学军 摄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 张学军 摄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著名歌唱家陈思思介绍,这张由全总文工团和中国唱片总公司联袂推出的专辑于今年年初启动,经过数月筹备,从4月开始在全国各级工会范围内征集到600多首歌曲,经过专家评审选出100首优秀的获奖歌曲,其中41首选入专辑《亿万职工心向党》,其中包括20首礼赞劳动者的歌曲,21首歌颂党和祖国的佳作,这样的创意灵感来源于2021年度的数字谐音。

  同时,全总文工团现场还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等十大产业工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一次国家级艺术院团与产业工会的艺术联姻。今后,全总文工团将与各产业工会共同打造职工文艺采风创作基地,组建职工文艺人才库,强化基层职工文艺指导、辅导、创作,并结合重大活动、重点工程、典型人物策划相关文化活动等方面建立联动机制。(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