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份《TCFD进展报告》:2020年超半数企业首次披露气候信息

第四份《TCFD进展报告》:2020年超半数企业首次披露气候信息

2021年10月1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刘文文)由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成立的气候相关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近日发布了第四份《TCFD进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气候信息披露显著增长,在接受审查的公司中,有50%以上的公司首次披露了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遇。

  由于气候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剧,与气候相关的风险评估逐渐在更广泛的国际范围内实施。与此同时,一系列政府和私营部门组织正在努力落实向低碳或零碳经济过渡的公共承诺。净零排放需要多层面配合,包括支持转型的政策、具有充分透明度和问责制的企业对净零排放的承诺,以及投资者等市场参与者希望抓住低碳转型机遇的意愿。

  在审查了来自8个行业69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的1650多家公司的报告后,工作组发现过去一年以来,符合TCFD建议的披露显著增长,2019年至2020年增长了9个百分点,而2018年至2019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多个司法管辖区已提议或最终确定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符合TCFD建议的信息,其中一些法规最早于2022年生效。

  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0年间,信息披露的上升幅度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年。但仍然只有50%的受审查公司按照至少三项披露建议进行披露。气候相关风险披露水平最高,而治理方面仍然披露较少。

  分行业来看,目前材料和建筑公司在披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材料和建筑公司2020财年11项建议披露的平均披露水平为38%。2019年至2020年间,保险业的平均披露水平显著提高了11个百分点。

  分地区来看,欧洲仍然是披露方面的领先地区,在风险管理流程披露方面,欧洲领先其他集团至少15个百分点。自2019年以来,欧洲公司的平均披露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从2020财年开始,接受审查的欧洲企业中有一半平均披露11项。

  美国证监会前主席、TCFD负责人玛丽·夏皮罗女士表示,信息披露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当市场掌握了足够信息,能准确估算气候变化带来的财务影响时,投资者将会优先考虑积极转型和可持续性的企业。

  TCFD主席、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和彭博慈善机构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说:“当公司披露清晰、一致和准确的气候变化风险信息时,投资者和商业领袖可以做出更加明智和可持续的财务决策,这有助于加强和改善全球经济和解决气候危机。”

  自上一份进展报告发布以来,TCFD支持机构增加1000多个,使全球的总数达到2600多个。TCFD的支持者现在遍布89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的几乎所有经济部门,总市值超过25万亿美元,相较去年增长99%。(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