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谈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

中方谈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总理

2021年10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梁晓辉)在2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默克尔正式卸任德国政府总理一事表示,默克尔总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任内曾12次访华,发起并同中方共同主持了全部6轮中德政府磋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各领域友好交往走深走实,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推动中欧交往合作、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赵立坚说,事实充分证明,只要中德双方坚持巩固和深化互信,本着平等相待、聚焦合作、互利共赢的相处之道,就能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我们期待德国新政府延续务实平衡的对华政策,巩固中德关系合作的主基调。”(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