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美同意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

中美同意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

2021年11月1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格拉斯哥11月10日电 中国和美国10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双方同意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推动两国气候变化合作和多边进程。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当天在《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正式发布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决定推动中美气候变化合作机制化、具体化、务实化,计划建立关于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继续开展技术和政策交流,促进地方政府、企业、智库和学术界的参与,并评估今年4月上海联合声明和本联合宣言的实施。

  “我们要想合作,必须有机制,必须要务实,而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所以我们决定建立联合工作组。”谈及工作组的情况,解振华表示,主要是解决本世纪20年代、亦即2030年之前双方要采取怎样的行动,共同推动多边进程开展怎样的合作。他透露,工作组明年上半年准备召开第一次会议,就双方所要开展的电力系统、甲烷、森林保护等方面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采取行动的合作。

  “这就是联合工作组的任务,通过联合工作组让我们之间的联系更紧密,行动更务实。”解振华表示,双方同时希望能够和各个方面都展开合作,大家携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