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境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热议历史决议 聚焦中国发展

境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热议历史决议 聚焦中国发展

2021年11月1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多家境外媒体对全会讨论内容、审议通过的新历史决议予以高度关注和报道,认为全会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热议“历史决议”

  新加坡《联合早报》、俄罗斯列格努姆通讯社等多家外媒从历史角度出发,报道全会召开及会议通过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

  《联合早报》援引专家观点称,中共前两个“历史问题决议”,都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发挥了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大作用,第三个历史决议也被寄予厚望能收到相同效果。

  列格努姆通讯社认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历史上曾多次讨论党的最重要问题并决定党的工作和中国的发展方向,本次全会也是如此。

  西班牙《世界报》将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描述为“历史性的”,称全会旨在回顾中共百年来的社会治理发展历程,为未来的领导和政策方向铺平道路。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指出,决议是对中共百年历史极具象征意义的总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称本次通过的决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注“历史时刻”

  英国《卫报》、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等媒体普遍认为全会召开正值关键时期。

  《卫报》评论称,全会通过的决议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中国发展也走到了至关重要的时刻。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认为,新通过的历史决议是这次会议成果的主要标志,也成为中共建党百年相关事件的新高潮。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援引专家看法称,中共建党百年成果丰硕,对国家意义重大。文章评论称,即便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意外事件,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支柱”,其坚固性也足以战胜一切。

  《南华早报》指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议通过之际,中共正处在重大历史关头。报道援引专家观点称,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让中国人更加确信中国已经“崛起”,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不疑。

  聚焦中国发展

  日本《朝日新闻》、德国《商报》、西班牙《国家报》等外媒指出,全会通过的新历史决议、获得的新成果,将为中国的下个发展阶段确定方向。

  《朝日新闻》援引外交人士的看法称,新历史决议不仅仅是对过去的总结,也影响着中共现在和未来的思路和方向。

  《商报》援引专家观点称,“新历史决议旨在正式开启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美国《纽约时报》认为,决议将塑造中国未来的政治与社会。

  西班牙《国家报》称,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继续推进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这些计划将有助于打击腐败,实现国民经济自立自强,创建更平等的社会等等。报道还认为,决议出炉后,中国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此外,美联社评论称,全会会后发布的公报梳理了中共在领导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方面的成功经验。俄罗斯《生意人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也认为,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是确定新的发展战略,旨在使中国成为一个自给自足的“世界力量中心”,并继续释放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