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双开” 被指滥用职权引进虚拟货币“挖矿”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双开” 被指滥用职权引进虚拟货币“挖矿”

2021年11月13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3日通报,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肖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肖毅生于1962年5月,江西赣州人,1981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肖毅曾是一名中学教师,从政后,曾任崇义县聂都乡党委副书记、上犹县委副书记、瑞金市委书记、抚州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2021年5月10日,官方通报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肖毅背弃初心使命,破坏“两个维护”政治原则,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出现严重偏差,违背新发展理念,滥用职权引进和支持企业从事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违规举债上项目、搞建设,造成恶劣影响。

  通报显示,肖毅不正确履行职责,随意决策实施重大项目,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不重视家风建设,寡廉鲜耻、道德败坏;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还显示,他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肖毅开除党籍处分;由国家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