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学陪伴太空生活”,“神十三”航天员乘组朗读巴金《激流》总序

“文学陪伴太空生活”,“神十三”航天员乘组朗读巴金《激流》总序

2021年11月14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马帅莎)中国官媒14日公开一则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发来的太空朗读视频。视频中,航天员王亚平、叶光富和翟志刚先后朗读了巴金的《激流》总序节选,被网友称为“从远方传来的诗意”和“宇宙级的浪漫”。

  巴金的代表作《激流三部曲》是由长篇小说《家》《春》《秋》组成,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据悉,3位航天员在完成首次出舱任务后的第三天,在太空发回这段朗读视频,献给所有心怀梦想的人。

  “第一次和太空接触,我感觉非常地兴奋和幸福,在领略太空美景的同时,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首位出舱女航天员王亚平在视频中说,“文学和朗读也很好地陪伴了我们的太空生活。”

  随后,3位航天员先后朗读了《激流》总序中的经典句子。“我知道,生活的激流是不会停止的,且看它把我载到什么地方去!”读完最后一句,翟志刚还轻松表演了一个太空后空翻。据了解,这段太空传回的朗读视频是为《朗读者》节目录制。

  3名航天员的太空“出差”即将满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近期亦发布视频,公开了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在轨生活的小细节,包括饭后如何收拾“厨余垃圾”、太空如何漱口。

  据悉,航天员在太空也要进行垃圾分类,食品包装袋、纸巾要装进固定在舱壁上的大袋子中,湿垃圾要另外回收,餐具则是用“多功能”用纸清理。面对饮料溅出的“小意外”,叶光富还上演了一出用纸巾“擦空气”。(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