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纪检监察机关5年立案5万余件 查处418名省管干部

云南纪检监察机关5年立案5万余件 查处418名省管干部

2021年11月2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明11月26日电 (陈静)25日,云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在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5年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569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711人;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立案查处了418名省管干部,对他们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姜建会介绍,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是云南反腐败斗争力度大、效果好的时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余毒流毒影响,坚定地反腐败,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受贿行贿一起查。

  其中,坚决惩处“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腐败问题,查办了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德宏州委原书记王俊强,文山州原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张胜震等“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深挖严查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岗,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赟等一批靠企吃企、损公肥私的“蛀虫”。

  此外,紧紧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过去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19458件,处理34528人,有力护航保障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在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方面,全省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26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13人,移送司法机关707人。特别是彻查在全国引起普遍关注的孙小果案背后的司法腐败,严肃查处了一批领导干部的徇私枉法行为,声张了公平正义,捍卫了法律尊严。(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