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官方:外国网红客观反映新疆人权状况之举值得尊敬

新疆官方:外国网红客观反映新疆人权状况之举值得尊敬

2021年11月3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晗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11月30日在北京表示,许多外国网红客观反映新疆真实人权状况之举值得尊敬,而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污蔑这些网红,令人鄙视。

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在北京表示,许多外国网红客观反映新疆真实人权状况之举值得尊敬,而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污蔑这些网红,令人鄙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田雨昊 摄  

1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在北京表示,许多外国网红客观反映新疆真实人权状况之举值得尊敬,而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污蔑这些网红,令人鄙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北京举行。有记者提问,一些西方媒体认为英国博主莱特福特等曾发布正面涉疆视频的外国网红是受到中国资助开展政治宣传,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徐贵相回应,国际社会早就看到了新疆真实的人权状况,许多有识之士也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像莱特福特,他发布了“外媒新疆谎言大揭秘”等涉疆问题视频;来自以色列的知名视频博主高佑思常年居住在中国,今年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详细介绍了他对新疆的感受和看法。“这些有识之士的做法,真实、客观反映了新疆的人权状况,是正义之举,非常值得尊敬。”

  徐贵相强调,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抱着意识形态偏见进行造谣污蔑,发布了大量虚假新闻,误导国际舆论和国际社会,丧失了新闻媒体机构应该秉持的客观、中立、真实的原则,令人鄙视。

  徐贵相还应询介绍,2018年底以来,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9批团组、2100多人来新疆参访,包括联合国官员、有关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外国政要,来自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阿拉伯国家等的外国驻华使节,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处官员、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以及外国宗教团体、媒体记者、专家学者、“网络大V”等。其中外交官共有96位,主要来自中东、中亚、非洲、北美、拉美和加勒比海等78个国家和地区。大家对新疆的印象都很好。

  徐贵相说,我们也欢迎包括欧盟在内的各国朋友实地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避免道听途说,被谎言蒙蔽。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反对任何人搞有罪推定式的调查,反对任何人戴着有色眼镜看新疆。(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