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所谓“民主峰会”只会暴露美国“民主操弄者、破坏者”的真实面目

中方:所谓“民主峰会”只会暴露美国“民主操弄者、破坏者”的真实面目

2021年12月0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所谓“民主峰会”不会使华盛顿成为民主高地,只会把美国“民主操弄者、破坏者”的真实面目更加清晰地暴露在世人面前。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称,美国召开“领导人民主峰会”,是推销自身民主理念,拒绝真正民主的国际合作,无视联合国宪章中国家主权平等原则。西方企图在国际关系中以独裁代替民主。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我注意到,近期俄罗斯和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对美国举办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表达了反对和不满。”汪文斌回应说,美国以自身标准划线,试图把世界上一半的国家和地区划入美式民主阵营,同时把另一半国家归入“非民主国家”另册。这种公然挑动分裂、煽动对抗的做法严重破坏国家间团结与合作,危害国际和平与稳定,自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

  汪文斌表示,长期以来,美国打着民主旗号对主权国家大搞渗透颠覆,施加经济制裁,制造动荡混乱,发动侵略战争,给相关国家和国际社会带来严重灾难。所谓“民主峰会”不会使华盛顿成为民主高地,只会把美国“民主操弄者、破坏者”的真实面目更加清晰地暴露在世人面前。(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