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内外社团心系“晋商故里” 16年累计捐赠3700余万元

海内外社团心系“晋商故里” 16年累计捐赠3700余万元

2021年12月08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晋中12月8日电 (杨杰英 张云)海内外社团心系“晋商故里”山西晋中,16年累计捐赠3700余万元,新建(装备)农村卫生所105个,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所,资助贫困大中学生8600余人次。

  记者8日从晋中市侨联获悉,2005年至今,晋中市侨联积极与香港华人革新协会、香港宝莲禅寺、法国华侨华人会、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等社团组织及爱心人士对接合作,累计争取侨爱心捐赠资金3700余万元。

  在晋中市新建(装备)农村卫生所105个,新建农村希望小学25所,资助贫困大中学生8600余人次,为7个市、县级医院捐赠了价值670余万元的医疗设备,爱心捐赠项目惠及全市11个县(市、区)的百余个农村,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16年来,晋中市侨联每年不间断争取海内外侨爱心社团、个人捐赠,支持晋中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医疗事业发展,为全市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晋中市侨联四级调研员贾俊亮介绍,该项工作从起步至今,晋中市侨联逐步建立起一套较成熟的工作模式,并将其打造成为全市统战系统的一项品牌工程——金桥爱心工程。

  2009年,晋中市金桥爱心工程主要捐赠人吴祺光伉俪被晋中市委、市政府授予“晋中市荣誉市民”称号。

  晋中市侨联建立了爱心捐赠项目“第一责任人”的制度,成立专门公益机构承担爱心捐赠工作。2018年,晋中市侨联倡议并组织成立了全省侨联系统首个侨爱心公益组织——晋中市金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

  目前,晋中市侨联海外捐赠爱心工程已经形成规范、公开透明的运行机制,取得海外爱心社团和捐赠人的充分信任,持续16年的爱心捐赠工作收效明显。(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