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推进落实未来15年规划纲要

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推进落实未来15年规划纲要

2021年12月0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推进落实未来15年规划纲要
    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会场。 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8日发布消息说,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总结“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部署“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落地落实。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张玉卓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加强组织机制建设,在构建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上取得新进展;聚焦重点人群,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强化价值引领,深化供给侧改革,在提升科普服务质量上取得新成效。

  张玉卓指出,要确保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的“到2025年超过15%,到2035年达到25%”的公民科学素质水平硬指标,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级科协要服务并配合好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共同答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这张时代“考卷”。

  据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介绍,《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颁布实施15年来,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56%,纲要实施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优势互补、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巩固提升,组织动员体系不断健全,科学教育与培训体系持续完善,科普传播能力大幅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得到加强,科普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政策法规体系持续发展,有效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6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为未来15年科学素质建设勾画新蓝图。(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