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多地加强管控 陕西再现入境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病例

浙江多地加强管控 陕西再现入境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病例

2021年12月0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多地加强管控 陕西再现入境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病例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9日通报,8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3例,其中境外输入23例,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42例,浙江12例,黑龙江4例,江苏和云南各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其中境外输入20例,本土13例(浙江12例,广西1例)。

  截至8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190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45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461例,累计确诊10369例,无死亡病例。

  本土病例达59例 浙江多地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9日多地再报本土感染者。据浙江省卫健委最新通报,从5日宁波镇海发现本轮疫情首例病例,至9日15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本土病例59例,其中确诊24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

  疫情形势严峻,浙江省多地加强管控措施。7日2时起宁波市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镇海区学校8日开始线上教学。8日凌晨,绍兴市上虞区疫情防控提升至Ⅰ级应急响应,商业网点一律关停。9日8时起,绍兴市越城区也启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杭州市9日对部分区域实施公共活动限制性措施。

  除了地域管控外,浙江省也加强了对相关人员的监管。据官方通报,目前浙江全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逾21万人,其中集中隔离24430人,居家健康观察7831人,超过18万人被纳入日常健康监测。

  绍兴上虞18例阳性病例与一场丧事有关

  在浙江省8日新增的1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9例来自绍兴市上虞区。截至8日21时,上虞区共有阳性感染者18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绍兴市8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该市首例病例孙某是上虞区的一名医护人员,自11月22日起未离开过上虞,因工作需要坚持核酸检测,至12月1日的结果均为阴性。

  12月1日-3日,因其奶奶离世,孙某与省外回上虞奔丧的堂弟有接触。其堂弟返回后于12月7日被当地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上虞18例阳性感染者中,11例为近亲关系,7例为远亲或朋友关系,均与此次丧事相关联。

  据最新通报,8日22时至9日9时,绍兴市再次报告本土感染者9例,其中上虞区8例,越城区1例为上虞病例的密接者。截至9日9时30分,绍兴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27例(上虞区26例,越城区1例),其中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满洲里核酸检测共查出阳性病例超500例 陕西又有入境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

  内蒙古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均在满洲里。9日0时至14时,满洲里市再添本土确诊病例15例。截至9日14时,满洲里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8例。

  满洲里市9日通报,12月8日,该市第十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近20万人份,检出阳性病例35例。从11月28日至12月8日,满洲里市已进行的11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病例512例,已确诊498例,其他阳性病例待临床复核。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其中集中隔离观察点发现3例、全员核酸筛查发现1例。截至8日24时,哈尔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9例。

  继广州市日前通报一例入境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病例后,西安市也出现相同病例。陕西省卫健委9日通报,西安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境外人员隔离酒店工作专班成员。初步分析判断,感染原因是专班工作人员偶发职业暴露所致。

  中国首家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

  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12月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腾盛华创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安巴韦单抗注射液(BRII-196)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BRII-198)注册申请。这是中国首家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

  中国国药集团生物制品事业部总裁朱京津9日在北京表示,国药集团已在第一时间确定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研发工作。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张云涛坦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使得全球对于已上市的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产生一定的质疑。不过,国药集团已在3条技术路线均已布局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研发工作。(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