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近期国内疫情仍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特征

国家卫健委:近期国内疫情仍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特征

2021年12月1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会上指出,总体来看,近期国内的疫情仍然呈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特征。航空口岸和陆地口岸是主要输入途径,主要由境外的输入病例和相关的物品、冷链食品引起。

  贺青华称,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保持比较平稳,局部地区发生由境外输入疫情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有的已经得到控制,有的正在控制之中,云南陇川疫情已经连续8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已经连续4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内蒙古满洲里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同时,浙江宁波、杭州、上海等地近日新增的散发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疫情风险逐步得到控制,浙江绍兴仍处于持续发展的阶段,疫情主要集中在封控的管控区域,当地仍然存在后续传播的风险。

  此外,陕西西安和广东东莞两地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这两地应该严密的控制,两地疫情仍在继续发展,存在进一步扩散可能。风险人员排查和重点区域管控工作正在抓紧进行。

  贺青华透露,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广东、陕西派出工作组指导地方开展疫情处置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推进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加强隔离点的管理和社区管控,加快排查高风险人群和场所,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