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生物载荷“火种一号”搭载“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生物载荷“火种一号”搭载“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2021年12月1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生物载荷“火种一号”搭载“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商业生物载荷“火种一号” 火箭派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18日从火箭派公司获悉,北京时间12月17日14时30分,由该公司研制的“火种一号”空间微重力生物载荷试验装置,通过搭载星众空间“灵巧号”卫星平台,在西北某试验场跟随“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发射升空。本次发射飞行高度250km,卫星遥测参数正常,生物载荷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成功。

12月17日,生物载荷“火种一号”搭载“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火箭派供图
12月17日,生物载荷“火种一号”搭载“华羿一号”亚轨道火箭成功发射。 火箭派供图

  “火种一号”是火箭派公司设计研制的空间微重力生物试验装置,旨在为近地空间生命科学探索、航天生物医药研究、生物技术试验等提供便利的微重力研究服务和商业化解决方案。

  据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宇航生命科学奖获得者、火箭派首席科学家庄逢源,“火种一号”总设计师阴晓昱等介绍,我国已进入载人空间站时代,微重力对制药、生物技术、材料科学和营养学等行业来说是一次历史机遇。它能大大缩短新药和疫苗的研发周期,加快蛋白晶体和新材料的开发进程。

  目前,火箭派已与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将结合微流控芯片、PCR、AI等技术,开展对细胞形态学、分子生物学生物载荷的研制与商业合作。火箭派生物载荷首席科学家闫维新透露,“火种二号”细胞形态学生物载荷的具体设计工作即将完成。(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