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教育部:中小学生超重肥胖比例、视力不良率比例逐年下降

教育部:中小学生超重肥胖比例、视力不良率比例逐年下降

2021年12月22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教育部: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升至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教育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介绍,全国中小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得到有效保证,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质量得到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其中,优良率由2016年的26.5%上升至目前的33%,上升了6.5个百分点。各学段学生超重和肥胖比例、视力不良率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

  针对下一步工作,教育部指出,将压实相关管理举措;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加大健康教育力度;完善条件保障体系;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