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新疆特种旅游节在和田盛大开幕 辞旧迎新之际释放多重精彩

2021新疆特种旅游节在和田盛大开幕 辞旧迎新之际释放多重精彩

2021年12月25日 21:20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以“新疆是个好地方 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的2021新疆特种旅游节在2021年12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开启一场华丽的特种旅游盛宴。

  本届特种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和田地区,开幕式前奏首次采用了线上云论坛——“中国特种旅游新时代共享峰会”,将新疆特种旅游通过各互联网平台利用多种社交网络平台,在百度贴吧、知乎、微博等关键词主题交流社区设置关于“和田特种旅游”的相关话题,并邀请环塔拉力赛创始人、新疆旅游协会探险(特种)旅游分会会长方正,新疆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李磊,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翠荣,国内著名首登博格达峰探险家王铁男等特种旅游相关的科学、考古、文化、赛事等不同业态领军人士,面向旅游行业专业人士发布,增强网络参与度,制造热点话题,聚焦和田旅游。

  当天,广大网友观看直播后感触颇深。和田市民努尔艾力·麦提库尔班说:“看完直播后,我才知道我们和田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我感到很自豪。今后有时间,我要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旅游,好好的欣赏我们大美和田。”

  虽然每天都很繁忙,和田市民阿丽亚娅·买吐地依旧抽出一小时时间,观看了当天的直播。“我通过手机观看了本次直播,对我们和田的旅游、文化、饮食等方面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我还会持续关注本次活动,也欢迎广大网友前来和田观光旅游。”阿丽亚娅说。

和田团城。
和田团城。图片来源:和田文旅局

  本届特种旅游节还将发布“3+1”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特种旅游线路与众不同的魅力。“3+1”旅游线路分别是红色旅游线路:进藏先遣连纪念碑+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策勒县毛主席像章陈列馆+沙海老兵纪念馆+红白山;非遗文化之旅:维吾尔药茶—桑皮纸—阿依旺—油灯舞—赛乃姆—和田地毯—艾德莱斯绸—葫芦雕刻;南丝绸之路“烽燧戍堡”之旅:麻扎塔格戍堡+普基城堡+阿其克城堡+扎瓦炮台+卡尔克廷姆烽燧+萨拉松烽火台+喀尔克烽火台;和田特种旅游展示线路:板兰格草场+普鲁村+达里雅布依+尼雅遗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旅游节首次推出卡通吉祥物“小和”,以第三人称卡通人物视角制作“和田特种旅游攻略”,无论是进藏第九线、昆仑天路、达里雅布依、克里雅古道、桑珠古道、尼雅遗址、沙海老兵路、G216、G580等多条特种旅游线路,吉祥物“小和”都会以专业导游的身份陪伴在你身边,让你玩得更专业。

和田艾德莱斯丝绸。
和田艾德莱斯丝绸。图片来源:和田文旅局

  为增强互动性,此次特种旅游节携手中新网开展网络征集活动,以和田特种旅游线路为主题,围绕进藏第九线、昆仑天路、沙海老兵路、G216、G580、桑株古道、尼雅遗址、达里雅布依、烽燧戍堡、非遗文化,进行品牌线路包装征稿活动,打造特种旅游线路个性化Logo标识,对标“318此生必驾”品牌运营模式。在中新网、人民网,以及和田地区各融媒体平台开设征集评比活动专题,为线上特种旅游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

  为满足更多特种旅游爱好者,本次旅游节还设置了大量具有互动性,娱乐性和观赏性的线上活动。“云游和田”视频大赛、特种旅游节全民抖音大赛、“鸟瞰和田”无人机航拍在线影展、线上H5和田特种旅游知识问答闯关。和田特产直播带货大赛等大量丰富多彩的线上互动环节同步展开,抖音旅拍网红就是你的小导游,冠军车手、户外达人、流量明星和你一起为特种旅游节摇旗助威,辞旧迎新之际充分享受和田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

  据了解,新疆特种旅游节自2010年开始举办以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独库自驾”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新疆自驾游线路产品深受好评,本次特种旅游节的主会场和田地区在特种旅游资源上具备跨度大、时间长,旅游目的地复合化的标志特征。并且自然环境和文化环境,具有浓烈的原始自然性,特种旅游资源中的边(边疆)、古(有悠久文明史)、荒(沙漠、人迹罕至之处)、奇(有奇特的地形地貌特征)、险(高山、峻岭、险地)等重要元素全部具备,得天独厚的特种旅游资源更是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汽摩旅游达人心中梦想的圣地。本次活动中安排的自驾线路既拥有红色旅游线路的情感使命,又是兼具刺激感和探险性的稀缺资源,相信一定会在国内外特种旅游圈层引领热潮。

  据统计,仅今年金秋十月,和田地区接待国内游客106.6050万人次,1至10月,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06.9035万人次,在国内外旅游业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下,和田地区全力做好安全防疫保障工作的同时,着力打造地域特色旅游产品,在观光旅游和度假旅游等常规的旅游基础上深度拓展户外旅游资源,深化发展特种旅游活动产品,丰富完善新疆特种旅游目的地产品体系,推动新疆旅游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1新疆特种旅游节在和田举办也是众望所归。

  本次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和田万方乐奏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田地区汽摩协会协办。“3+1”特种旅游线路推介(红色特种旅游线路、探秘和田历史特种旅游线、非遗文化传承特种线路和经典体验特种旅游线路)和特色商品展示等活动,将会进一步打响“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核心品牌。

  记者 古丽阿亚提、阿卜杜合力力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