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2021年12月27日 20:12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宣布,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正式开始!”随着一声号令,20辆满载石料的重型卡车到达指定位置,成吨的石头倾泻而下,截流顺利完成。

玉龙喀什河截流现场,最后一车石料倾入河中。
玉龙喀什河截流现场,最后一车石料倾入河中。图片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13时28分,最后一车石料倾入河中,千百年来奔流不息的玉龙喀什河水顷刻间被拦腰斩断,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成功。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成功截流。图片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大项目中心主任宋晓建表示,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开工以来,在各级党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工作人员历经一年多的艰苦努力,今天,终于顺利实现了截流目标,这意味着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条件已经具备,标志着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将进入关键的攻坚阶段。

  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央支持新疆南疆四地州重点水利基础设施,是一项以生态输水、灌溉补水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的综合利用型重点工程。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保护下游生态,提高下游防洪标准,对缓解玉龙喀什河灌区春旱缺水状况,提高灌区灌溉保证率,提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给,“一带一路”建设,造福边疆地区、增进民族团结、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仪式现场。
和田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截流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宋晓建表示,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作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主力军,将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玉龙喀什水利枢纽早日建成一流工程、优质工程、人民满意工程,造福新疆各族人民。(通讯员 董瑞强)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