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试行)》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试行)》

2021年12月31日 1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天(12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宏观审慎政策指引(试行)》。《指引》明确了建立健全我国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要素。主要包括:一是界定了宏观审慎政策相关概念,包括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系统性金融风险、宏观审慎管理工作机制等;二是阐述了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主要内容,包括宏观审慎政策目标、系统性金融风险评估、宏观审慎政策工具、传导机制和治理机制等;三是提出了实施好宏观审慎政策所需的支持保障和政策协调要求。

  央行表示,发布《指引》是建立健全我国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构建运行顺畅的宏观审慎治理机制,推动形成统筹协调的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体系,促进金融体系健康发展。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指引》构建的总体框架,认真履行宏观审慎管理牵头职责,不断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推动宏观审慎政策落地见效,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