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力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预计“十四五”末新增20万家

中国力促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预计“十四五”末新增20万家

2022年01月1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办公厅13日专题发布“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提出,到“十四五”末,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环境氛围,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0万家。

  同时,增强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能力,实现“四科”标准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5万家,“四科”即每个科技企业要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产品、科技人员占比大于60%、以高价值知识产权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超过5项、研发投入强度高于6%。

  这份最新官方通知强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要以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为主线,推动科技、金融、财税等政策加大落实力度,从优化资助模式、完善政策措施、集聚高端人才、创造应用场景、夯实创新创业基础条件等方面,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安排,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幅提升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该通知明确,支持、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具体举措包括优化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资助模式、落实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政策措施、提升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人才服务、创造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应用场景、夯实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基础条件。

  其中,政策措施之一是建立金融资本支持企业创新积分制:鼓励各地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统筹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融资担保、金融债等,完善企业创新积分与涉企金融政策支持联动机制,引导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为不同发展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支持形成与北交所、深交所、上交所等证券交易机构的协同机制,拓展融资渠道。(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