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 未造成灾害性影响

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 未造成灾害性影响

2022年01月1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岛屿火山喷发 引发高约1.2米海啸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阮煜琳)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5日发生剧烈喷发后,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中国潮位站最大海啸波幅在20厘米以下,此次过程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1月15日12时27分,汤加海域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南纬20.5,西经175.4)发生喷发并引发大范围海啸。

  中国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最新监测结果分析,此次火山喷发引发了越洋海啸,影响整个太平洋沿岸地区。中国沿海海域于16日凌晨监测到海啸波,其中浙江石浦站最大海啸波幅约20厘米,其余潮位站海啸波幅均小于15厘米。截至目前,此次过程未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处在太平洋板块与印度-澳大利亚板块俯冲边界上,是汤加-克尔马德克群岛火山弧的一部分。火山前身是一座海底火山,2009年喷发后形成新岛屿。该火山曾于2014年、2015年、2019年和2021年发生多次喷发。(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