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8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香港新增18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2022年01月21日 21: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1月2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1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例为输入病例,18例本地病例中有两例感染源头不明,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数创第五波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另外初步确诊逾20例。

  据介绍,当日感染源头不明的两例本地患者,包括一名24岁男子,住在长沙湾邨;另一名37岁男子住在荃湾名逸居。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的当日新增本地病例,涉及多个群组,其中葵涌邨逸葵楼出现大规模群体感染,目前已有至少20例确诊及初步确诊病例。

  鉴于逸葵楼出现大规模群组暴发,特区政府21日宣布,围封逸葵楼5天进行检测,行动由当日傍晚6时开始至26日早上。该楼约2700名居民要每天接受检测,检测之后留在家中,以便找出潜伏病例,堵截传播链。过去两周曾到访过逸葵楼两小时及以上的人士,需要接受6次检测。

  因应最新疫情发展,特区政府宣布取消原定于春节期间在沙田举行的车公诞市场。早前特区政府已宣布取消农历年宵市场等年俗活动,以减少人员聚集。

  此外,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疫苗气泡”从2月24日起涵盖学校,所有幼儿园、中小学、补习学校的员工及提供服务人士和到访者,须出示至少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记录才可进入学校。相关安排不适用于学生。香港医管局也决定,从2月16日起实施“疫苗气泡”,所有医管局员工进入医管局设施,包括行政办公地点、医院和诊所等,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统计显示,自2021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2022年1月20日,香港共有约519.7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7.2%;约473.6万名居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70.3%。

  自2021年11月11日起,合资格的香港居民可免费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至今已有737067人接种。

【编辑:任靖】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