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首个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正式上线

中国首个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01月2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合肥1月23日电 (张俊 张梦怡 杨夏)2022量子计算产业赋能大会23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由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与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正式上线。

  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是中国首个“经典—量子”协同的量子计算开发和应用示范平台,其前身为量子计算创新创业平台,此次经过升级后,新增英文版本,将面向全球量子计算爱好者和开发者,提供全面丰富的量子计算服务。

  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共有四大模块,分别为量子计算教育、量子计算编程、开发工具和量子计算应用。合肥先进计算中心“巢湖明月”将为该平台量子虚拟机服务提供强大算力支持,本源量子自主研发的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源”将提供真实量子计算服务。

  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将通过“云上”和“线下”两种模式提供服务。开发者在“云上”接入平台,可随时进行量子计算学习、项目开发和创新应用。合肥市大数据产业示范园则在“线下”提供物理场地和双创服务平台,为量子计算领域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双创服务。

  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浩方表示,量子计算全球开发者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将面向多行业用户提供量子算法开发、量子计算应用等方案,培养量子技术人才,孵化量子计算初创企业,助力量子科技产业持续发展。

  当日,由本源量子自主建设的量子芯片制造封装实验室和量子计算组装测试实验室正式启用。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国平表示,两大实验室将实现从量子芯片到量子计算整机软硬件的全栈式开发,将进一步推进国产量子计算机的工程化和产业化。

  本源量子团队技术起源于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国内唯一同时开展低温超导量子计算和硅基半导体量子计算工程化的团队。(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