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评论:中国有能力从容应对疫情下举办冬奥会的多重挑战

评论:中国有能力从容应对疫情下举办冬奥会的多重挑战

2022年01月27日 16:5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评论:中国有能力从容应对疫情下举办冬奥会的多重挑战

  新华社记者罗鑫

  再过8天,北京冬奥会将如期开幕。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面临诸多挑战:疫情输入的风险骤然加大、本土新冠病例的及时控制、体育政治化杂音的声量加大……

  挑战之下,我们须看到,中国不仅做到“打铁自身硬”:先进完备的冬奥场馆,智能温馨的冬奥村,无微不至的志愿者服务,专业周到的医疗保障,正在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而且赢得国际社会的信任和支持,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所设项目和产生的金牌为历届最多,成为一些国家首次派团参加的一届冬奥会。

  经历数月测试赛的全要素演练,北京冬奥会赛事保障、各领域各行业已磨合至最佳状态。冬奥会场馆之精彩、防疫措施之周全、可持续运营理念之先进令来华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由衷赞叹。

  闭环管理机制、日常防疫要求、应急机制……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虽分隔多地,但防疫要求之严格却是相同的。面对北京近期出现新冠病例的形势,当地政府基于精细化管理经验加以防控,为闭环内外的防疫提供坚实保障。

  面对抵制北京冬奥会、将体育政治化的声音,中国以“春风化雨”的姿态,携手各国“一起向未来”,为奥林匹克运动倡导的“更团结”增添新注脚,进一步推动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中国有能力从容应对疫情下举办冬奥会的多重挑战,更是得益于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和支持。筹办时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如今梦想已经照进现实。在中国,冰雪运动的参与人群从小众走向全民,参与空间从地区走向全国,参与时间从冬季变为全年。

  目前,跨越大江南北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备受欢迎,而这一活动将贯穿整个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点燃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运动不再“高冷”,而是越来越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从竞技体育到全民健身,冰雪运动正勾勒着中国人民的健康图景。

  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中国在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之后,将成功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将开启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北京也将成为载入史册的“双奥之城”。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