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春节后期中国南方将迎新一轮大范围雨雪 波及20余省份

春节后期中国南方将迎新一轮大范围雨雪 波及20余省份

2022年02月04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陈溯)记者4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大年初五(2月5日)至初七(2月7日),中国南方及西北地区东部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此次过程波及20余省份,具有影响范围大、雨雪相态复杂、局地或出现冻雨等特点。

  除夕开始,南方多地遭遇雨雪天气,4日迎来短暂停歇,湿冷感觉有所缓和。但5日开始,新一轮雨雪天气又将来袭,且此次过程强于上一轮除夕以来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报,5日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云贵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雨转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西南部、安徽中南部和浙江西北部局地暴雪,累计降雪量3~8毫米,局地可达10~15毫米;新增积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达8~12厘米。另外,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冻雨;云南西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受雨雪天气影响,预计8日前后,除华南南部、云南大部以外,全国大部最高气温基本不到15℃。贵州北部、湖南中部、湖北西部、浙江西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能不到5℃。北方大部最高气温基本不足10℃。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此次过程具有雨雪范围广、降水量级大、雨雪相态复杂、局地有冻雨的特点。对于大城市来说,西宁、兰州、西安、郑州、合肥、南京、武汉有望出现降雪,长沙、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南宁、南昌、杭州、广州、福州则以降雨为主。近期南方多低温阴雨雪天气,公众需做好保暖工作;同时即将到来的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与春节返程高峰重叠,公众在返程的路上需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不利影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