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雪运动专题片、赛事资讯、动画栏目……非洲民众这样看冬奥

冰雪运动专题片、赛事资讯、动画栏目……非洲民众这样看冬奥

2022年02月1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雪运动专题片、赛事资讯、动画栏目……非洲民众这样看冬奥
    图为在非洲播出的北京冬奥会专题片画面。 四达时代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 (徐婧)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后半程。来自在非洲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四达时代的消息,目前非洲30余国超4000万家庭和个人用户均可以通过电视平台、互联网视频平台收看最新的冬奥信息,从多个维度了解京味文化、中国创新文化,让更多非洲观众爱上北京、爱上冬奥。

  北京奥运会期间,四达时代在自办体育频道、儿童频道,社交媒体等平台,播放专题片、体育资讯、专栏、动画等电视节目,传递冬奥信息,让非洲民众了解冬奥、了解北京。

图为动画栏目《卡卡冬奥行》画面。 四达时代供图
图为动画栏目《卡卡冬奥行》画面。 四达时代供图

  为使非洲民众对北京冬奥会有初步认识,四达时代自办体育频道用32期专题片对冬奥会的基础设施和重要赛事进行了集中展示。其中,12期专题片介绍北京冬奥会的12座竞赛场馆,从修建或改建历史、建筑外形、承担功能、技术难题、科技创新、容纳项目等角度展现亮点和特点。

  其余20期专题片从赛事规则出发介绍分项赛事。北京冬奥会共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对于不了解冰雪运动的人来说,如何看懂比赛成了一大难题。这20期专题片每集挑选一个比赛小项,具体讲述该项的起源、规则、亮点、历史上出现过的著名运动员等内容。向非洲观众普及冬奥基本常识、增加对北京冬奥会的关注度。

  随着各项比赛相继展开,赛事资讯节目走进了非洲观众的生活。中非资讯栏目《中非直通车》、体育资讯栏目《Sports Heat Map》、英法语版本的综合体育栏目《Panorama》(体育广角镜)等节目陆续制作和播出冬奥相关内容,并同步在媒体视频平台和社交媒体上播出,使观众全方位了解北京冬奥会。

  如何让小朋友对冰雪运动产生兴趣?在动画栏目《卡卡冬奥行》中,动画形象带领非洲儿童踏上冬奥旅程。受非洲小朋友欢迎的主持人与频道吉祥物小恐龙KAKA化身动画形象,带领小朋友们领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特色场馆。此外,节目还添加了冬奥项目体验环节,让儿童也能“沉浸式”观赛。

  据了解,目前非洲30余国超4000万家庭和个人用户都可以收看到以上节目内容。四达时代体育频道负责人表示,作为在非洲的数字电视运营商,希望通过一系列冬奥相关节目的拍摄与制作,从冬奥会与冰雪运动入手,以多个维度向世界、向非洲展示京味文化、创新文化,让更多非洲观众爱上北京、爱上冬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