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部部长:中国科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科技部部长:中国科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2022年02月2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25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科技部副部长邵新宇、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祝学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介绍科技创新有关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25日强调,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科技开放始终走在前列。面向未来,中国科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在北京举行科技创新有关进展新闻发布会,王志刚介绍2021年科技开放合作情况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中国秉承互惠共利的理念,深化科技开放合作,加强科技政府间和民间的国际科技合作多层次推进。中国高质量举办中俄科技创新年,中俄两国元首分别向开幕式和闭幕式致“双贺信”。发挥中外创新对话、科技伙伴计划高层引领作用,中国与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南非等17个国家围绕药物、疫苗、检测等领域开展联合研究。

  中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园区合作、技术转移4项行动持续深化。中国积极参与并牵头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进入重大工程安装阶段,中国正式成为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成员国。

  当天发布会上,科技部向媒体提供的资料还透露,中国下一步拓展科技开放合作,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卫生健康、农业、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开展科技抗疫国际合作行动;打造“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升级版,推动“创新丝绸之路”建设。(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