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2022年02月2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高校首设“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工程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2月27日电 (井维亮 黄玉瑄 穆琳琳)哈尔滨工程大学27日发布消息,在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该校智慧海洋技术和智能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获批,其中“智慧海洋技术”为中国高校首次设立。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海、核领域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是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伴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持续深入,为满足宽基础、重交叉、智能特色突出的未来船海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未来船海领域发展趋势,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未来技术学院设置智慧海洋技术新工科专业,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

  该专业面向海洋强国战略,针对中国海洋工程领域对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迫切需求,围绕海洋智能感知、海洋大数据和海洋智能系统等,在海洋科学、人工智能、海洋工程等方向深度交叉融合,培养引领智慧海洋科技发展的领军人才。(完)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