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赵小津揭晓2022中国空间站6次发射任务顺序

全国政协委员赵小津揭晓2022中国空间站6次发射任务顺序

2022年03月0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全国政协委员赵小津揭晓2022中国空间站6次发射任务顺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马帅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副院长赵小津近日在北京表示,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转入建造阶段,依次发射天舟四号、神舟十四号、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以及天舟五号和神舟十五号6个航天器,建造完成后,舱内活动空间将超过110立方米,并将配置2个航天员出舱舱口和1个货物气闸舱。

  赵小津指出,预计在今年4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轨驻留6个月返回地面后,科研人员将对空间站整个关键技术验证情况进行全面评估,结果满足要求后,空间站转入建造阶段。

  “空间站建造阶段将依次发射天舟四号、神舟十四号、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以及天舟五号和神舟十五号6个航天器,在有人状态下完成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的交会对接、转位,最终完成T字构型空间站的建造;建造完成后,对功能性能进行在轨测试,然后转入运营阶段。”赵小津说。

  他还透露,中国空间站建造完成后,将持续开展航天员驻留和多领域空间科学和技术实(试)验,舱内活动空间将超过110立方米,提供6个睡眠区和2个卫生区,可实现长期3人、短期6人驻留。

  此外,中国空间站还将配置核心舱节点舱和问天实验舱气闸舱2个航天员出舱舱口,以及梦天实验舱气闸舱1个货物气闸舱;配置1个大机械臂和1个小机械臂,既可以单独使用,也组合使用,保障航天员和货物出舱,舱外载荷安装、照料等任务。(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