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印将举行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 中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共识缩小分歧

中印将举行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 中方希望进一步扩大共识缩小分歧

2022年03月09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交部:中印两军将于3月11日举行中印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 张蔚然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就中印关系向发言人提问。

  赵立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两会记者会上已清晰表明了中方在发展中印关系上的立场。中印两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潜力,都肩负着改善民生、加速发展的历史使命。两国应彼此做相互成就的伙伴,不当相互消耗的对手。我们一贯认为中印关系是成熟的,也是多层次的,边界问题不是中印关系的全部,应将其置于双边关系适当位置并加以有效管控。

  中方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坚持增进互信,加强务实合作,确保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前行,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为地区和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边界问题,我跟大家通报一个消息。经商定,中印两军将于3月11日举行中印第十五轮军长级会谈。1月12日,中印双方举行了第十四轮军长级会谈,双方就解决中印边界西段有关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发表联合新闻稿。

  希望本次会谈能够在双方此前会谈的基础上继续朝前走,进一步扩大共识,缩小分歧,努力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