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远望6号船完成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 护送遥感三十四号02星入轨

远望6号船完成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 护送遥感三十四号02星入轨

2022年03月1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远望6号船完成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护送遥感三十四号02星入轨
    远望6号船护送遥感三十四号02星顺利入轨。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亓创 段翰鸿)3月17日下午,搭载着遥感三十四号02星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火箭平稳飞行一段时间后,在任务海域待命的远望6号船稳稳地捕获目标,顺利完成火箭入轨、卫星定轨等关键步骤的测控支持。

  远望6号船副船长徐正峰说:“本次任务准备阶段,我船连续遭遇恶劣天气,相关设备性能指标面临考验,为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我们一边抓紧时间对设备进行可靠性检查维护,一边通过施放信标球等方式严格技术状态验证。”

远望6号船完成2022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 付乐 摄
远望6号船完成2022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 付乐 摄

  完成既定测控任务后,远望6号船调整航向,赶赴下一任务预定点位待命。与此同时,全船科技人员紧锣密鼓地投入数据处理和后续任务准备工作。

  据悉,这次任务是远望6号船本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截至目前,该船已圆满完成以神舟、北斗、嫦娥为代表的74次海上测控任务。(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