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3月以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超29000例

官方:3月以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超29000例

2022年03月1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卫健委:3月以来累计报告新冠感染者超29000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3月以来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超29000例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19日在北京表示,3月1日到18日,中国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9000例,波及28个省份,总体看,中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举行发布会,针对中国当前的疫情形势,雷正龙表示,当前全球第四波新冠疫情仍处在高位水平运行,3月1日到18日,中国本土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29000例,波及28个省份,其中吉林省1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万例。另有4个省份累计报告超过1千例,还有10个省份累计报告在100至1000例之间。

  雷正龙指出,总体来看,中国本土疫情还处在发展阶段,多省面临着同时段多地市发生奥密克戎疫情的防控局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继续指导疫情发生地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快速进行核酸筛查,迅速进行流调溯源,及时规范集中隔离,严格社区管控,及时进行区域协查,尽快实现社会面的“动态清零”,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针对现阶段病例数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国内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当日指出,防控工作的重点在两方面:一是对于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需要尽快切断传播,防止扩散,防止蔓延;二是对于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要防止新的疫情发生,尤其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像学校、监狱、敬养老院等人员密集的地方。

  他指出,防控工作的难点在于如何及时发现全部感染者,首先是“及时”,一定要赶在病毒传播出去以前,把它截住。第二是“全部”,整个传播链上,所有可能感染的人都要发现出来,避免有遗漏,遗漏的病例都有可能是新的传播链的源头。

  吴尊友称,目前一些新的技术可帮助及时发现感染者,其中包括,大数据的应用,及时全面的核酸检测。他表示,“我们在确定的局部范围内开展全员检测时,一定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最好是1至3天完成一轮检测,一定要快。”

  吴尊友指出,一般来说,指定范围内3至4轮的核酸筛查基本能达到社会层面病例清零,他强调,千万要注意防止有遗漏,及时、快速、全面非常重要。

  此外,吴尊友指出,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者轻型病例,在一些集中隔离的地方管理,也要配置一定的医务人员,确保有症状加重的情况及时转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我们把这些工作都做好,对于防控工作、及时控制疫情是很有帮助的。”吴尊友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