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葬烈士 祭奠英魂:天津7名散葬烈士遗骸迁葬盘山烈士陵园

安葬烈士 祭奠英魂:天津7名散葬烈士遗骸迁葬盘山烈士陵园

2022年04月01日 10: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日,天津蓟州区举行散葬烈士遗骸安葬入园仪式,7名散葬烈士遗骸统一迁葬到盘山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

  上午9时许,7名解放军战士护送烈士的棺椁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现场参与人员神情肃穆,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随后烈士棺椁安葬在墓内。

  这7名烈士牺牲时,天津盘山烈士陵园尚未建成。2021年8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印发了《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其中要求对零散烈士墓“应迁尽迁、集中管护”。2021年11月份,天津市蓟州区开始对所有零散烈士墓进行走访,在征求家属意见后,最后确定这7名烈士墓可以迁移。目前盘山烈士陵园共安葬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以及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烈士2800余名。

  (总台记者 王烁 侯宇 何可)

【编辑:程子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