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海15日新增3590例本土确诊病例 目前重型患者13例

上海15日新增3590例本土确诊病例 目前重型患者13例

2022年04月16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15日新增3590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重型患者13例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上海战疫录)上海15日新增3590例本土确诊病例 目前重型患者13例

  中新网上海4月16日电 (记者 陈静)在1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15日,上海新增3590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99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7例确诊病例和49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

  目前,13例重型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男性11例、女性2例;重症患者中,1例33岁,其余12例均为老年人;老年重症患者中,年龄最小的70岁,最大的93岁,他们均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以及高龄等高风险因素,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吴乾渝介绍,上海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疏通堵点、打通断点,千方百计保障好疫情期间民众急需的医疗服务需求。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负责人丁波表示,近日来,上海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转运工作压力较大。市区两级转运都存在不足,例如转运不及时、候车时间长、入驻方舱慢、出院流程不通畅等等。丁波说,上海必须加快方舱医院的建设,筹措更多隔离床位;同时采取具体措施,提升转运的效率。

  据悉,这两天,专班正在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建立转运数字化平台系统,开始试运行,在转运车辆推广“转运码”,在区级方舱医院也推广“方舱码”,这样可以第一时间传递信息,掌握和减少转运患者的等待时间。

  近来,上海市、区联合,积极通过新建、改建等途径,将一批公共建筑改为集中隔离点,其中也包括一些校舍。对此,丁波表示,国内外许多城市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学校校舍是重要的应急场所。疫情有效控制之后,一定会做好最严格的清洁消杀和安全评估,把一个安全、干净、美丽的校园还给孩子们。(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