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务院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全面客观认定责任、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国务院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全面客观认定责任、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2022年05月06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6日电 (记者 郭超凯 陈溯)中国国务院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6日宣布成立后,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希望湖南省在严肃认真配合事故调查工作的同时,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新的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调查工作要认真查明原因、总结教训、警示全国、推动工作,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安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原原本本还原事故发生经过,通过深入剖析这起事故,剖析自建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管用有效的措施建议,真正把这次调查作为重要契机,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切实把事实弄清楚、把问题弄清楚、把职责弄清楚,全面客观认定责任,实事求是提出处理建议,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希望湖南省在严肃认真配合事故调查工作的同时,深刻反思、痛定思痛,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格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立即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新的重特大事故。

  国务院调查组全体成员、专家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长沙市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