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安部:全国已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

公安部:全国已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

2022年05月07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7日电 公安部5月7日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蓓在会上介绍称,公安机关推行全国统一的电子驾驶证、电子检验标志,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

  李蓓称,三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不断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进一步升级公安工作效能。具体表现为:

  在中央政策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公安部圆满完成公安现役部队改革,全面完成公安部机构改革,深入推进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改革,深化人民警察分类管理、招录培养、职业保障和规范辅警管理等公安队伍管理改革,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效能进一步提升,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强保障。

  探索建立警务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有力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实战指挥能力。持续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积极推进“两队一室”“一村(区)一警”等警务模式,基础防范和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推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利企举措。加快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21年的46.7%;5项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和“全国通办”全面落地,已累计办理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51万余笔,累计签发出入境证件、签注2.6亿多本(张、枚),98.5%的群众“只跑一次”即完成出入境证件办证手续,91%的群众完成现场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不到30分钟。

  推出“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等交管便民改革措施,窗口服务惠及15亿人次,推行全国统一的电子驾驶证、电子检验标志,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仅互联网交管服务就惠及37.2亿人次。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活动,制定出台关于经济犯罪案件接报案立案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方便人民群众和企业依法维权,共同维护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