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红基会:“5·8人道公益日”系列活动吸引322万余人次参与

中国红基会:“5·8人道公益日”系列活动吸引322万余人次参与

2022年05月30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 (侯力新 张素)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发起设立的“5·8人道公益日”系列活动近日收官,通过开展互联网公益项目众筹、人物故事和科普原创视频传播推广等方式,传播宣传红十字精神与人道公益理念,吸引322万余人次参与其中。

  为了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推广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人道伴行”活动主题,面向社会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中国红十字会发起设立“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实施。

  中国红基会方面介绍,“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于5月7日至9日正式展开,开设“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两个专场,围绕医疗救助、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等多个主题,共上线62个公益项目,关注生命教育、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乡村振兴等公益领域,为白血病和先心病患儿、社会救援力量、器官捐献者子女、红十字志愿者等群体提供支持和帮助。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累计爱心捐款1.01亿元人民币,将用于上述项目的开展。

  此外,“5·8人道公益日”的微博阅读量超过2.1亿次,“救在身边”系列原创视频播放量超过1.6亿次。在线下,“5·8人道公益日”救在身边公益广告亮相10个城市,通过户外大屏、城市电视、数字媒体等方式向公众传递人道力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另据统计,5月7日至9日,全国超过1000个红十字组织参与此次“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

  “红十字事业是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事业。”中国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谈及“5.8人道公益日”实现良好开局时说,这有利于助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打造“救在身边”的红十字人道守护力量。(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