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防疫指挥官员称6月10日后或出现疫情拐点

台防疫指挥官员称6月10日后或出现疫情拐点

2022年06月05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防疫指挥官员称6月10日后或出现疫情拐点

  中新社台北6月5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5日公布,新增62080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30例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252例中重症病例、124例死亡病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当天新增的死亡病例中,包含一名9岁男童。男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先天性心脏病及新冠肺炎、多重器官衰竭而病故。岛内累计已有15名儿童在确诊新冠肺炎后死亡。

  据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六大城市5至11岁儿童疫苗覆盖情况为:台北市49%、新北市45.7%、桃园市53.2%、台中市63%、台南市74.2%、高雄市68.6%。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当天表示,他认为端午假期带来新一波疫情的可能性不高。尽管当局没有采取严苛的管制措施,但假期中出游人潮和交通都相对冷清,人流约仅为去年同期有管制措施时的四分之三。

  陈时中还称,全台新增确诊高峰发生在5月底,近几天估计为死亡人数高峰;预计在6月10日之后,有机会出现拐点,疫情逐步降温。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约有240.49万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约239.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2939例。(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