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0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胡嘉琛/文

  本版图片均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提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

  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新疆民族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研究阐释,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完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制度体系,优化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实施好各族青少年交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三项计划”,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要坚定不移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支持宗教界挖掘经典教义中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华传统文化、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的内容,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健全政策法规,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和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支持宗教团体全面从严治教,强化对宗教界人士关爱服务,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

  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支持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促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支持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围绕社会和谐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问题出谋划策、凝心聚力。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光彩事业和其他公益慈善事业。推进相关联谊组织、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把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来、组织起来,发挥积极作用。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用心用情做好海外统一战线及港澳台工作,巩固发展爱国爱疆力量。

  新疆统一战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工作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聚人心、筑同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