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又大放厥词!安倍鼓噪“创造让大陆放弃武统台湾条件”,网友嘲讽

又大放厥词!安倍鼓噪“创造让大陆放弃武统台湾条件”,网友嘲讽

2022年06月06日 18:1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日本政客近期屡次炒作涉台议题,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6日报道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5日在一个论坛中再次提到“台湾有事”的可能性。他宣称,美、日、台与四边对话成员国等,创造使中国大陆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的条件很重要。对此,有岛内网友讽刺,“你算老几”。

  《自由时报》援引日本《产经新闻》5日的报道称,安倍晋三在论坛中以“日本应如何因应台湾海峡紧张情势”为题发表演说。他宣称,针对台海情势,美日、美日台、美日及印度、澳大利亚组成的四边对话,以及其他理念相同国家,至关重要的是深化彼此间的情谊和联系,创造出使中国大陆放弃武统台湾的条件。

  安倍声称,上述国家除了必须拥有使大陆断念的实力,还要尽力展现这一意愿。他宣称,日本有必要从根本上强化防卫能力,再以美日同盟为中心,提高对中国大陆的吓阻力,此外他又提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针对安倍的论调,有岛内网友一针见血表示,“你算老几”。↓

  有人称,“日本这种文化很糟糕,无论是企业还是政治人物,下台还要下指导棋...明明自己经济、疫情都搞砸,整天只是幻想军国主义的梦....下台了还大放厥词,那你任内怎么不做?”↓

  还有人批评安倍光有口号,“安培的箭,支支落空…”↓

  而对于安倍“美日等国应展现意愿”的说法,有网友表示,“拜登上任短短15个月就把美国搞到一团糟,国内一大堆他自己制造出来的问题都应付不了,何来精力兼顾国外的问题?对于乌克兰的战争,他一直首鼠两端(形容瞻前顾后、迟疑不决),可以想象,如果台海发生战争时他将会怎样应对。”↓

  安倍晋三此前曾在多个场合大放厥词,去年12月13日,他现身一日本电视台节目,声称台湾突发事态影响日本安全;同月14日在一场于台北举办的安全论坛上妄称,“当台湾及其民主受到威胁时,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严峻的挑战,而对日本更是如此”,并宣称大陆若武统台湾,将会是“自杀”行为。

  今年3月22日,安倍晋三还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视频通话,安倍又妄称“台海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日本一些人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性质十分恶劣。我们敦促日本这些人深刻反省历史教训,不要在涉台问题上一错再错,立即纠正错误,回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道路上来。民进党当局企图倚靠外部势力谋“独”注定失败。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