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盐城警方“智慧警务”护航高考 打造智慧考试安保体系

盐城警方“智慧警务”护航高考 打造智慧考试安保体系

2022年06月07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盐城警方“智慧警务”护航高考打造智慧考试安保体系
    “鹰眼”无人机起飞。 盐城警方供图

  中新网盐城6月7日电(谷华 陈子妍)“智巡”无人车、“鹰眼”无人机、“平安方舟”战车……7日,2022年全国高考启幕,在江苏省盐城中学考点,盐城盐南警方在护考工作中创新引入“智慧警务”,为学生营造平安、诚信、温馨的考试环境。

  6月7日上午7时,在盐城中学考点门口,盐城盐南警方“鹰眼”无人机腾空而起,将考点现场画面实时传输回安保指挥部。两辆酷似“未来战士”造型的“智巡”无人车,对考点周围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实时预警,为民警更快、更准地做好高考护考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智巡”无人车在考点附近巡逻。 盐城警方供图
“智巡”无人车在考点附近巡逻。 盐城警方供图

  在考点对面,醒目的“平安方舟”战车吸引了考生家长的注意,不时有家长前来咨询。盐城盐南警方拓展“平安方舟”服务内容,带来“户政、交管、治安”多个业务窗口,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户籍等多项公安业务受理办理,将流动服务车开到考场门口。

  与此同时,盐城警方积极打造智慧考试安保体系,将大数据应用与高考安保工作深度融合,将考场地理位置、基本情况、护考力量、周边视频等要素全部采集至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实现指挥中心一张图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全面提升安保效能。

民警查看考点监控画面。 盐城警方供图
民警查看考点监控画面。 盐城警方供图

  “以前考试的时候,我们只能靠人力现场维护秩序,现在利用智慧考试安保,加强对角落和细节的把控,考场管理更有秩序。”盐城中学考点执勤民警说。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如何安全、科学、规范保障高考工作?盐城警方充分发挥智慧警务新优势,在校门口设置考生身份核查、体温检测通道,依托移动警务终端协助做好身份核验和疫情筛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