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教育主管部门:2022学年度起学校制服不得强制绣名字

台教育主管部门:2022学年度起学校制服不得强制绣名字

2022年06月15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潘文忠15日证实,经与儿少、教育团体代表会商,将发函台湾各级学校,要求在2022学年度起,不得强制规定制服须绣名字。

图片来源
资料图:新北市办高中教育博览会活动,邀请多校学生穿制服登台走秀。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报道,“时代力量”党籍“立委”王婉谕15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台湾仍有5成初高中要求学生制服绣名字,不合时宜的规定早该废除,经台教育主管部门邀集各方团体讨论,做出共识,认为校服绣姓名应尊重学生个人意愿,不得强制且不应有性别差异。

  潘文忠15日表示,5月下旬左右邀集相关代表会商,会议结论认为制服上绣学号仍有必要性,可做身分辨识和紧急联系,但不应强制绣名字,尤其不能有性别的差异。

  潘文忠表示,将把会议结论函知各县市主管机关和学校,希望各校在2022学年度(今年8月起算)开学前,经校级服装仪容委员会收集学生意见,透过民主程序,共同决定制服是不是要强制绣名字。

  潘文忠也提到,现在台湾小学规定会绣名字的微乎其微,不到8%,台湾初高中则约一半。

  据悉,台北市成功高中学生曾提案删除“制服左侧口袋缝绣姓名”的规定,顺利通过服仪委员会,却在校务会议中被投票否决,引发网络热议。

  王婉谕在台“立法院”质询时曾指出,有男学生反映,由于制服上绣了名字,在捷运上被陌生人骚扰,甚至以此信息找到自己的社群账号,没有隐私可言,要求台教育主管部门改善。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