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锡堃叫嚣台导弹可打北京,两天后急改口

游锡堃叫嚣台导弹可打北京,两天后急改口

2022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在视频演说时扬言,台湾量产的“云峰”导弹射程已经能打到北京,威胁大陆动武前要三思。该言论在岛内外引发关注和热议。然而仅仅两天后,游锡堃便出面改口,称自己“没这样讲”“讲得不够清楚”。

  游锡堃扬言台导弹已量产 北京攻台将“自损一千”

  游锡堃12日上午在一场视频演说中称,俄乌冲突对台湾最重要的启示是要展现防卫意志。他威胁称,台湾“云峰”导弹已经量产,可以打到北京,“北京攻台前要先想,台湾已有能力可以反击,勿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此话一出,立即遭到岛内网友嘲讽。有网友请游锡堃先想想,大陆有多少导弹可以打到全台湾?还有网友让游锡堃这样的高官“自己去死就可以了”,自己不奉陪。

  游锡堃狂言惹争议 两天后急改口

  由于此事引发舆论热议,14日,游锡堃受访时急改口称,“我没有这样讲,讲得不够清楚”,最主要还是强调和平。至于“云峰”导弹可以打到北京的论调,他表示就是看媒体报道,从媒体得知的消息。他还为自己“喊冤”,称他当行政部门负责人是20年前的事,怎么可能当时就量产。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狂言“打北京”外,游锡堃在视频演说时提出检讨募兵制,建议延长服役期,也让台湾社交网站炸了锅。不少网友怒轰,“反正火烧屁股也烧不到你们这些人”,有人直言,“选举到了,先叫贵党那些人去补足兵役!”

  “顽固台独分子”频放厥词 必将被依法实施惩戒

  游锡堃近年来在两岸关系上频频大放厥词,叫嚣不承认《开罗宣言》、否定中华文化、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其谋“独”的恶劣言行、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的恶劣行径,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

  去年11月,游锡堃和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及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被点名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大陆依法实施惩戒。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批评称,中国有句古训,“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游锡堃这类“台独”顽固分子的狂言呓语,再次暴露了他们丧心病狂的本质。如果胆敢以卵击石,必将加速灭亡。(编辑/高旭 审校/齐晓靖)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