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4岁女童感染新冠合并脑炎 发病4天死亡

台湾4岁女童感染新冠合并脑炎 发病4天死亡

2022年06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22日新增171例死亡个案,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其中一例为4岁女童,确诊后并发脑炎、多重器官异常与突发性肺出血病逝,病程仅4天,为台湾第19例儿童感染新冠死亡个案,其中6例死因是并发脑炎。

  据报道,罗一钧表示,22日本土死亡个案再增171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158人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111人未打满3剂疫苗、90人年龄超过80岁。

  罗一钧说,死亡个案中有一位是4岁女童,6月17日有公布过是脑炎重症个案,无慢性病史,6月14日发烧抽搐、呼吸困难挂急诊,做头部断层有脑水肿,6月15日住加护病房,使用相关药物治疗,后续住院当中,多了一些新状况,有合并肝、肾、脑干多重器官异常,治疗中不断恶化,后出现突发性肺出血,最后不幸死亡。病程诊断,脑炎并多重器官异常。为第19例儿童重症死亡。

  据统计,目前台湾累计66例儿童重症个案,其中19例死亡。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